最近有一家醫院委託,想研發手機影像辨識食物卡路里系統,暫先別討論可行性及市場接受度問題,

倒是減重市場確實如該院院長所提,不但不受景氣影響,願意自費減重的患者,比整形的人還要多的多,怪不得上至醫療機構,下至直銷商,通通在動這塊大餅的腦筋。

減肥難嗎?可以說很難,也可以不難,關鍵就在毅力與決心…這是癈話嗎。

常聽一些公司老闆說,面試時,對於體重過重的求職者,總會有些顧忌,主要倒不在於外貌美不美,帥不帥,而是擔心工作積極度與勤勞性,畢竟肥胖的形成,少動也是原因之一,另外,總是無法克制食慾,也不禁令人憂慮是否能夠克服困難完成交辦的業務。

幾年前,也不知怎的,忽地就像吹氣球似的發了福,不過,究竟胖了幾公斤,這個事實有點殘忍,也因此一直不敢站上體重計面對,到現在只記得就是原本寬鬆的直筒牛仔褲,搖身變成得吸好大一口氣才能塞得下的緊身褲,少說也胖了個十來公斤吧

那時因年輕,沒錢添新裝,為了省錢,穿回從前合身的舊衣(當年可是好流行緊身衣褲啊),於是下定決心,少吃多動,快速減肥,除了三餐通通靠買7-11,一天控制在1000卡路里內,加上能動就不坐,能走樓梯就不坐電梯,不到三個月,就快能穿下舊內衣了(我猜那時大約胖到快F罩杯了,恐佈啊),只是,我有個好吃的同事,老愛在傍晚號召合購雞排、鹽酥雞等誘惑人犯罪的食物,幸好,愛美的意志力,勝過食慾,總算還是忍下來了。

結果,不到半年,就減肥成功了,當年還因此發生一段好笑的故事,

有位在同棟樓上班的未婚主任,先前發福的時候,其實常在走道上與他錯身,只是不熟,沒打過招呼,不過,也可能因為體型臃腫,他也從沒正眼瞧過我,直到瘦身後,因業務轉調,有些工作得與他協商,電話約了會議時間,踫面時,他老兄以為我是新進人員,還熱心的環境介紹,之後,也常假藉工作討論,籠絡感情。

後來因某些原因,與他的緣份不了了之,但有個事實,令人不得不接受--魅力與體重果然是呈反比啊!!

之後,交了個胖男友,他的名言就是,出國不是隨時就能出去,唯一能快速消除工作壓力的只有美食,吃!吃!吃!

我天真以為,一道聚餐,只要控制吃進他一半的份量,應該不致於復胖,直到腰圍的游泳圈又套回去的時候,才後悔,胖男友的一餐等於正常人的三倍,我的一半,也有正常人食量的一倍多啊,加上胖男友不愛運動,我也跟著整天光吃不動,不胖才怪。

所幸,接了一個案子,寫減肥書,出版前,總編特別叮嚀,要以身作則,否則行銷部的人會質疑書籍的可信度,就這麼一句話,我又開始艱辛的減肥計畫了…為什麼減肥開始都在冬天呢,好冷又吃不飽,悽涼啊

這次的減肥,又讓我體會到一件事,減重的人情緒真得不好控制,易燥易怒,所以書才寫一半,就和胖男友say bye bye 了。

幸好,過不久,認識了一個超瘦的男友,為了怕站在旁邊,顯得過於龐然大物,愛情的力量,霎時發揮到極限,沒二個月,就從小胖胖變身成小瘦子的一個。

到現在,已過了近二年,身材依舊維持苗條,至於男友,早又不見了,你問我,那現在減肥的動力呢?

~健康~

過了三十,什麼代謝機能都往下掉,除了膽固醇、三酸甘油脂、尿酸、血糖…一不注意,很快就在檢驗報告上變成紅字來嚇人,

我一個從小胖到大的研究所同學,不到四十歲,小孩也才三個月大,他過去常說,減肥,幹嘛和自已過不去,直到有次接受例行性體檢,報告單上,除了性名、年齡、身高、血型等基本資料沒反紅外,其他通通唱滿江紅 ,嚇得他馬上修正過去,開始每天吃燕麥,游泳的健康新生活運動。

所以,減重要成功,沒有毅力和決心,還真得很難辦到,不是嗎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chou0216 的頭像
    annchou0216

    清秀佳人其實是個大巫婆

    annchou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