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箭了慘。

事經經過是,
我是隸屬於中心主任室A組,而因有一個業界系統委託案,跨組與D組團隊合作,
前期需求分析,大家相處愉快,沒想到,還沒敲定合約,只是在做估價,就開始衍生一堆問題

首先是工時的分配,在這個研究機構,若沒有計畫在run,即無工時可Charge,這時就要看各組組長的處理模式,有些會主動找計畫給同仁做,有些則要求同仁自行主動開拓計畫。


D
組的組長,屬於後者,也講得很明,找不到計畫,就請自行走人。一開始與D組的二位工程師合作,知道他們的處境很危險,然而他們雖然都是資深工程師,卻不懂如何與業界洽談合作案,也因此前期合作洽談,所有工作,幾乎都由我扛。

所幸,過程順利,合作意向書也簽立了,接下來只剩合約簽定就好了。

元旦前這二位工程師,先後找我談,希望我不要佔這個計畫太多工時,也談到我的工作機會很多,為何不要回醫院工作,要賴在這裡。

我覺得好奇怪,不是團隊工作嗎?合約若簽立後,後頭工作一堆,不是應該趕快談論後頭工作時程及任務才是,怎麼這麼快就在計較呢?

直到元旦回來上班,一切又更明朗了,原來是,計畫前期,成功的機會還不清楚,我的加入除了幫忙與廠商建立關係及需求分析外,更重要的是,我是歸主任管,失敗了,推到我身上就好了。
等到合作的機率高達八成,他們怕多個人加入,增加人事的成本,也怕我知道太多D組的事(他們的技術及程序有一些問題),呈報到主任,元旦前便秘密商議,希望把我?黑,讓我自行離職,他們的事,就不會曝光了。

整件事,令我難過的,倒不是過河拆橋,而是,我很擔心,D組後來完全不站在廠商的需求著想,一味只想拿到錢,保障住工時,只重近利的結果,業者的權益將會被攜牲。

現在景氣不好,業者花了一千多萬的東西,到頭來完全不能WORK,不僅損失到研究機構的誠信,後頭長期合作創新育成,共同研發的計畫也會跟著不見,因小失大的結果,最後損害到的反而是中心的利益。

這就是這個研究機構院常見的問題,我很不喜歡,因為工作這麼多年來,我認為誠信反而比所有技術、知識更為要緊,儘量做到,路才會長的久長。

我的合約,是到今年年底,我有在考慮要續簽,還是回到醫療界呢?
在這裡,原想被當小妹,無所謂啦,事情做好就好了,而且要唸博班,待在研究單位確實比較好。
可是,現在看起來,待在這,以我的個性,可能不適合,因為,D組要我走人的原因是,太熱心,太積極工作了。

唉,或許我是適合業界,因為來這一段時間,凡要接觸過的業者都一直挖角,規畫的位置也都是一級主管,主要是因為,先前的資歷夠完整,工作積極這倒跟D組不要我的理由剛好相佐= ='''

現在,有這些工作機會當備案,比較不用太擔心突然變黑被FIRE沒工作,
只是,心情還是受到影響,還是在想,那個委託案怎麼辦,因內部鬥爭,抽腳不做,好對不起他們啊。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chou0216 的頭像
    annchou0216

    清秀佳人其實是個大巫婆

    annchou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